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新闻 正文

台州市船东协会一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07 来源:沿海指数 阅读次数:256

2月5日下午,台州市船东协会一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台州花园山庄隆重召开。协会理事以上单位,新增副秘书长、理事单位,近40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1.png

此次会议主要议程:1、2017年工作回顾;2、最新会员变动情况报告;3、关于新增理事、副秘书长的提案;4、财务收支报告;5、沿海运价指数工作报告;6、磁罗经差校正业务进展及讨论;7、协会2018年工作计划及讨论及其他协会有关事务。

本次会议由莫维立会长主持。

2.png

会议会议第一项,就2017年工作进行回顾。

由协会副秘书长朱红启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从指数、港航、海事、边防、航运优惠政策、三个专业小组工作、解决会员述求等近40余项工作。

3.png

协会会长莫维立对主要事件进行点评总结。

1、6月1日推出的沿海运价指数,客观反映市场、维护了船东利益、在内业引起巨大的反响,成为行业的风向标。

2、调研推动当地航运优惠政策的制定。8月下旬,协会带领港航,通过对兄弟省市航运优惠政策的调研,编写与提交了台州市航运优惠政策的提案。

3、解决了常年困扰航运企业户口簿、船民证办证效率的问题。

4、向各级海事反映我们航区会员就船舶船员办证等方面的共同诉求,引起了省海事局与部海事局的重视。

5、举办了一场隆重的一周年庆典。

第二项,由协会副秘书长王公明汇报最新会员变动情况。

由成立之初的66家上升到现在的89家。会长和副会长单位12家。理事34家,普通会员55家。(其中航运企业53家,个人船东9家,非航运企业27家)。

莫会长就个别会员单位的变动及退出做了说明,重申了我们协会自愿、严谨的理念。

第三项,由副秘书长王公明宣读新增理事、副秘书长的提案

本次理事会提议增选临海海燕船舶涂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子华)为理事单位;及五星海运有限公司(李满)、浙江中一海运有限公司(陈中家)、台州市运来海运有限公司(项健)、温岭市长安海运有限公司(莫文贵)4位为协会副秘书长。

全体会员一致举手表决同意上述提案。

第四项, 由副秘书长王公明汇报2017年协会财务收支情况。

4.png

第五项,由沿海运价指数组负责人潘显多汇报近期指数工作开展情况。

截止目前参与报盘单位达155家,船舶450多条,覆盖达1400余万载重吨;指数报告日均浏览量超过两千人次,峰值达6058次,证明指数报告专业性强、覆盖面广、访问量大,在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大家对指数提出广泛的意见。宁隆海运邱保根表示,在兄弟协会、海运公司走访时,听到他们对指数的赞许,说明现已经改变了船东被打压的弱势局面,他呼吁我们台州船东要有大局观,一起做好指数。中一海运陈保平说,有些个体船东不想报、不愿报、不及时,我们要协助、带领他们一起报盘,并且表示有任何问题要及早发现,多沟通,为指数工作献计献策。

五星海运贺再东、中拓海运王子新都对指数提出了建议,他们说指数工作是商务的基础,运价指数应该跟随市场有涨有跌,尤其对报盘的甄别,数据的核算,要提高这方面的专业性。协海集团王安、合远海运夏炳灵、万木春船务朱贻红等单位代表纷纷表示会支持指数工作,他们从自身公司商务角度出发,对于航线优化、大型航企的参与,尤其是对于商务洽谈的实际意义,都表明自己的看法,提出中肯的建议。

莫会长对指数工作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我们正式发布到现在,广泛采纳会员建议,进行了多次修改,指数正日趋完善。他提到,17年行情好,后期很多船东懈怠了,报盘不积极、参与性降低,报盘报高不报低都是不对的。我们应该有长期发展的战略思路,如实、及时的填报,发现问题也要及时和指数组沟通,切勿盲目的猜忌,甚至做出有损指数工作的事情,大家应该同心协力、砥砺前行,一起维护船东的权益,一起推进指数工作的发展!

第六项,与会人员开展了磁罗经差校正业务讨论。

由协会副秘书长王公明介绍了此项业务的背景与目的,同时指出这项业务展开的不是很顺利,希望大家能够积极支持。随后,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谈论,一致认为我们协会要参与这项业务,各位代表纷纷表态承诺,将会大力支持此项业务的展开。

第七项,由协会秘书长陈仕聪介绍了2018年主要活动工作计划,并于会上审议通过。

5.png

各位代表合影留念,此次理事会议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18 沿海散货运价指数(CCBF)内测版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