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新闻 正文

浙江海事局在台州市船东协会开展政风行风评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10 来源:沿海指数 阅读次数:308

1.png

2018年3月9日,浙江省海事局纪检王士峰组长、高文处长、肖汉在台州海事局叶兴良政委、党工部周云主任的陪同下到台州市船东协会调研。台州市船东协会出席会议的有莫维立会长中一海运陈保平董事长、中宇远洋梁茶池董事长、荣远客运李海鸥副总经理、中外运赵海副总经理、运来海运潘天明副总经理、宏达船务潘爱东经理、协会副秘书长王公明、朱红启等9位代表。

2.png

会议开始,叶政委介绍参加本次调研的省海事领导,莫会长介绍参加会议的各位企业代表。

3.png

王组长开宗明义的指出本次座谈目的是为了听取大家对海事政风建设的意见与建议。2016年海事部门推行防范外部“不诚信行为”引发海事廉政风险管理办法,坚决遏制向海事人员赠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行为。纪检监察部门向“不诚信行为”的企业进行调查和约谈,落实廉政工作,树立海事队伍的良好形象,打造一个公平公正的海上监管环境。

王组长认为,航运公司应集中精力、财力在安全管理上,减少不必要应酬,否则船舶发生事故,公司损失大,海事压力大。比如近期的桑吉轮和长峰水晶碰撞事故,引起全国多地海事、救捞局等系统24小时不眠不休的运转,给各方带来很大的损失与压力。

4.png

莫会长指出,对于省海事局领导这次的调研,协会很重视,也提前向航运企业征询并汇总意见与建议。回忆去年7月,在宁波召开的浙江省海事局政风监督会议上,代表台州航区提出涉及船舶登记、办证流程、船舶审核、FSC检查、船员短缺等八方面问题,全部得到了海事部门的及时反馈并通告全省,使得许多问题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对此莫会长也对海事工作效率表示肯定与感谢。

同时,莫会长向大家介绍了台州航运业现状以及协会正在大力推进的两项主要工作:一是与港航部门一起努力推进台州航运优惠政策的制定与落实,以改善台州航运营商环境,提高台州航运的竞争力,避免台州船舶进一步的外流;二是加强沿海运价指数的推广力度,力争将指数打造成为维护行业生态稳定的优秀平台。

5.png

 在座的各位代表纷纷表示,自十八大以来,海事局的廉政工作落实的十分到位,成效显著。其中有两家列举自身船舶向海事人员赠送香烟被纪检监察部门约谈等事情,表态以后会杜绝此类事情发生。同时,在座的航运公司代表和协会秘书处也提出一些问题,主要有办证审批流程中如何提高办事效率;各地海事部门业务咨询电话不畅通;海事的重要通知如有效的传达;安检信息查询、船舶风险等级的查询;防污染收费;海事办事人员的工作态度等。

6.png

根据大家反映的问题,汇总以下五点:

一、随着海事廉政工作的强力推进及追责制度执行以来,部分海事人员在办事上只按规定办事,没规定的或规定不明确的,能不办尽量推掉,怕承担责任风险。

二、大陈岛海事码头建设影响客轮的正常靠泊作业;另外涉及航标站、渔政、海事之间的综合管理,沟通协调效率低。

三、台州市船员管理协会是在海事监督成立的一个三方协调平台,却没有真正代表船东,且在船员管理和船东服务上成效不明显,对该协会的定位与效能表示质疑。

四、垃圾回收工作,各港口普遍存在只收费,不收垃圾的现象。有的港口(主要北方港口)强制收费,不交钱要报海事严查船舶的不正常现象。

五、 清污协议各港口收费标准不一,北方港口多达1500元/次,浙江少的800元/次

7.png

王组长就大家提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与交流,有些问题需要后续调查的,也做了详细记录。王组长表示海事和航运公司的双向努力,才能把行风政风工作有效的落实。对海事工作没有做到的地方,也请大家理解和支持。海事的队伍中也难免有存在业务能力不高、素质不行,需要大家共同监督。海事部门也在努力做好“最多跑一次”服务。同时希望大家办证提交材料时要尽量准确,提升业务人员的水平和能力,避免造成人力物力的浪费。

海事无门槛,沟通交流很重要, “亲”“清”政企关系,无障碍沟通是海事纪检部门的下一步工作目标。



Copyright © 2018 沿海散货运价指数(CCBF)内测版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