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新闻 正文

“汇聚船界精英 · 引领船业发展”2018年第七届船商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沿海指数 阅读次数:278

1.png

2018年6月8日,由台州市船东协会和上海久和船舶进出口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七届船商会” 在台州耀达国际大酒店成功召开!会议以“汇聚船界精英,引领船业发展”为主题,充分探讨了船舶修造、金融、航运市场的现状与发展,探索新时代下的船舶交易与航运企业发展之路,在船舶进出口贸易、航运互联网+等方面作了深入的交流。

久和船舶董事长虞建珍、聚舟网络总经理刘雷军,携精英团队出席会议;协会会长莫维立、秘书长陈仕聪、副会长中一海运董事长陈保平、协海集团董事长王安、中融储运董事长肖元良,协会指数组潘显多以及70余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还要邀请了CCS台州办事处副主任罗志刚和项目经理李威、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研究与合作部主任陈文波、光大幸福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黄京稳和高级项目经理林资崴、浙江省船舶交易市场副总经理张凌等航运业、金融业的专家代表共120多人参加。

2.png

莫维立会长致辞,指出这次与上海久和船舶联手召开的综合台州造船、航运,包括船舶贸易、金融在内的船舶服务业的会议,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他介绍了三个方面。

首先,他介绍了台州航运的现状及协会的功能。截止18年5月底,台州共拥有70家航运企业,514艘船舶,共计450万载重吨,比去年底有了一个大幅的提升。协会现有会员90家,其中63家是航运企业。协会在行业沟通、协调当地政府等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事情,以海机务/船员/商务三个专业小组为交流平台,创建的沿海运价指数成为全国同行的风向标!

其次,对2017年及近期的市场进行分析和判断,指出现在航运进入了一个新的周期,那就是:基本面基本好转及波动依然存在的弱平衡形态。

因此,倡导大家应该加强融合、协作,以沿海运价指数为平台,共商共建,提升协调与沟通的效能,维护整个行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3.png

虞建珍董事长致辞,他对近几年航运市场的情况做了简要的概述,对台州的航运人敢为天下先,能吃苦耐劳及勇于承担的精神表示赞许,同时期待并相信“船商会”这个平台将继续为航运人带来更多交流及合作的机会。久和公司将在基础平台合作、企业间合作和金融合作等方面继续做出努力,推动互利共赢!

4.png


5.png6.png


船舶工业行业协会陈文波就当前国际国内造船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而详细的分析。

协会指数组潘显多在会上作了“沿海运价指数及国内散货市场分析”的主题报告,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沿海运价指数,回顾了17年及近期的行情走势,通过运行一年来所沉淀的航运数据,从经济面、数据面对国内散货市场进行了深度分析。

7.png8.png

CCS台州办事处李威从自身业务出发,介绍了CCS台州业务及辖区修造船厂情况,并通过丰富的数据和案例来展示近期PSC/FSC检查情况。

聚舟网络总经理刘雷军以《互联网线上船舶交易对航运企业的创新支持》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指出传统国内外船舶交易存在的弊端和缺陷,展示了整合型国内国际船舶在线交易平台的优势,给人新的思考和启示。

9.png

10.png11.png

光大幸福董事黄京稳主要介绍了国内外航运金融情况、谈到了航运金融为航运企业带来的积极作用以及在自身发展过程中收获的经验教训,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反响。

久和船舶营销副总监刘思渊分析了国内外散运市场及散货船交易情况,并同时对散货船市场进行了展望。

12.png

协会秘书长陈仕聪的演讲重点谈到了加强与船舶经纪人信息互联实现国内船舶交易市场合作共赢,强调了航运人互联合作的必要性,同时也提到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交流模式的重要性。

台州市船东协会一直以务实的态度,为会员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引领台州航运业的发展!这次融船舶修造、航运及服务业为一体的船商会,紧扣当前市场现状,理念先进、数据准确翔实、观点深刻新颖,是贡献给台州航运业的一份厚礼!

13.png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14.png

主办方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15.png


16.png17.png





Copyright © 2018 沿海散货运价指数(CCBF)内测版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