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新闻 正文

关于温岭籍航运企业及在外船舶企业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沿海指数 阅读次数:271

1.png

2018年7月3日,在温岭市交通局九楼会议室召开“关于温岭籍航运企业及在外船舶企业座谈会”,主要就目前企业存在的难题,以及政府如何出台相关优惠政策等展开交流、研讨。

温岭市交通局潘华荣局长、市财政局卢旦生副局长、市港航处王卫军处长、市国税局陈刚处长、市港航处朱福青处长、江华德科长,台州市船东协会莫维立会长以及台州、温岭地区航运企业和船东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2.png

市交通局潘局长阐述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感谢到场的各位与会代表,同时也非常感谢我协会的大力支持,组织了这么多温岭籍航运企业和在外注册、经营的船舶企业代表参会。

他宣贯了温市委30号等文件精神,市政领导非常重视服务业的发展,尤其在现代物流、信息物流方面文件里均作出了重要指示。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为契机,了解温岭籍以及在外的船企现状,摸底船企在财税政策方面的诉求,并表示将继续向椒江、宁波等地主管部门调研航运优惠政策、财政补助。

3.png

协会莫会长首先大家介绍了国内外航运市场的现状,指出现在正处于长周期低迷以后的回暖复苏现状,寒冬已经过去,市场还处于波动、恢复状态。

第二、分析了我们航运业的特征:具有大运量、低耗能、无需陆上资源,非常适合总部经济的特征,对各个地方的优惠政策非常敏感。

第三、详细解读了沿海省市的优惠政策。协会去年赴宁波、舟山、福州等地调研,向与会人员分析了他们的优惠政策要点,以及我们在推动台州椒江大陈航运集聚区为平台的优惠政策方面做出的努力。

第四、希望温岭出台具有竞争力的政策,以吸引温岭甚至台州籍的航运企业的回归,发展温岭的航运经济。

4.png

市财政局卢局长和国税局陈处长分别介绍了温岭的财政体系、财政状况。也详细了解了航运业的税赋状况,表示愿意为航运业打造良好的税赋环境,并将协同交通、港航等部门,推进相关政策的出台!

市港航处王处长向大家通报了温岭当下的航运情况,温岭现有运力50余万载重吨。具不完全统计在外注册、运营的温岭籍船东所控制船舶吨位近300万载重吨。温岭港航近年在管理、行政审批、执法等方面有了较大提升,大力推进服务式管理,希望大家回归温岭创业、发展!

5.png

厦门长鑫船务董事长胡永胜表示由于外地政策利好,他把公司搬到了厦门,并且许多同行的船舶挂靠在椒江、宁波、广州等地,希望本地尽快出台相应的财税优惠政策,让注册在外的船舶都回归温岭。

与会人员,主要就实际运营中碰到的管理问题、财税问题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中一海运公司张利华反应了他在造船时的税收问题,希望温岭财税部门尊重历史事实,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兴航海运公司肖元泠提出,希望交通局协调解决继续租用交通大厦进行办公等问题。

此次会议,协会邀请温岭籍企业及在外船企代表参加,联合温岭市交通局、财政局、国税局、港航处等多部门,具有深远的意义,让企业与主管机关直接对话,构建政企桥梁,共同推进本地市的优惠政策和维护行业有序发展!




Copyright © 2018 沿海散货运价指数(CCBF)内测版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