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新闻 正文

台州市船东协会拜访宁波市航运交易所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沿海指数 阅读次数:351

2018年8月14日,应宁波港航管理局和宁波市航运交易所共同邀请,协会莫维立会长携沿海运价指数组组长潘显多、软件专员叶伟佳赴宁波航交所调研、学习。

宁波港航局齐龙副局长、俞平副处长,宁波航交所董善华总经理、冯扬文副总经理、陈铭研究总监、张磊磊、王泽波、钱航璐,宁波中小航企联合会牛小华会长参加此次交流会。

1.png

宁波港航局齐局长首先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宁波航交所作为反应港航资讯的权威平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雄厚的技术人才和开发能力。台州市船东协会自去年来推出的沿海散货运价指数具有众多的报盘单位和大量的基础数据,在市场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他希望两家单位能够优势互补,展开深入的合作。同时,他表示港航主管机关非常愿意推动双方的合作。

2.png

协会莫会长介绍了此行主要目的是向宁波航交所交流学习,航交所深耕行业多年,所发布的海上丝路指数非常具有权威性,很值得我们学习。

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台州航运的基本情况,并向大家阐述了沿海运价指数的发起过程和特点。至今参与报盘单位达178家,550多艘船舶,覆盖超过1600万载重吨,占比全国万吨船舶近33%。凭借众多的样品、真实成交,我们的指数客观的反应市场,以及全面的商务资讯,已成为指导国内沿海商务操作的重要平台。

指数组潘显多简单扼要的介绍了指数的采集、发布流程。

3.png

宁波航交所董总经理向大家介绍了航交所和海上丝路指数的基本概况,该指数自2013年推出以来,依托宁波国际港口的资源优势,凭借合理完善的机制,该指数已被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目前航交所拥有航运、港口两个监测平台,构建了透明、开放的行业信息平台,为海运业做出了贡献。他表示将本着开放的态度,与台州市船东协会在指数方面展开广泛的合作。

会上,副总经理兼大数据中心主任冯扬文向大家介绍了两个监测平台,对数据采集、处理、交换等技术层面进行了探讨。陈铭总监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海上丝路指数和港口指数,分享了指数的数据来源和发布方式。

宁波中小航企联合会牛会长十分肯定沿海运价指数的价值,每天为行业推送了重要的商务资讯,航交所则拥有巨大的品牌影响力,他非常赞同双方洽谈合作,并表示愿意发动宁波地区的航运企业,参与沿海指数的报盘工作。

此次会议是台州市船东协会和宁波航交所的首次正式会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宁波港航局表示将大力配合在宁波辖区发展更多的报盘单位,共同探索在技术、数据方面的共享,推动沿海运价指数的发展!




Copyright © 2018 沿海散货运价指数(CCBF)内测版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