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新闻 正文

台州市船东协会商务交流和沿海运价指数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8 来源:沿海指数 阅读次数:321

    2018年11月16日,台州船东协会商务交流和沿海运价指数座谈会在台州花园山庄顺利召开。协会会长莫维立、副会长兼商务小组负责人邱保根、副会长陈保平、周福根、王子新,潘显多携指数组,会员单位商务经理以及邀请了台州航区资深商务专家共计40多位代表参会。会议由秘书长陈仕聪支持。

1.jpg

首先,莫会长介绍了台州航运业情况。截至目前,台州目前拥有70余家航运企业,499艘船舶,共计496余万载重吨。详细剖析了航区散货、油化、客运等运力结构和各区市的运力分布情况。

随后,莫会长仔细解读了温岭市和椒江大陈岛集聚区的贡献奖、运力补贴、税收返还等航运优惠政策。

最后,他非常肯定协会商务组一年来的工作。非常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指数工作,同时呼吁台州航区所有航运公司都应参与,更应该每天参与报盘,以夯实我们的基础数据,指数组则需要再接再厉,尽快完成2.0协同平台的升级和实施工作,着力打造一个全新的指数数据平台。

2.jpg

商务组负责人邱保根向大家分享了2017-2018年的市场行情。对非煤货种运输、进口煤限制、燃油、人工成本方面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结合本地市航运经济特色,与大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同时对未来航运市场进行了展望。

3.jpg

指数组负责人潘显多通过一组组数据向大家作了一年来的工作汇报。截止目前,报盘单位达185家,超过570艘船舶,覆盖1650万载重吨。同时,通报表扬了台州航区内的长安海运、宁隆海运、五星海运等近30家报盘单位。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指数2.0协同系统的设计构想,并演示了测试版本,未来将为大家呈现大数据共享、溯源、协同等一体化的平台。

4.jpg

5.jpg

会上,陈保平与大家交流了贸易战、海沙运输以及船民证等方面的问题。王子新表示台州作为指数发布地区,各航运公司应更广泛的参与。晁妮娜与大家探讨了政策、进口煤、建材对于明年的航运市场影响。

各与会代表纷纷作了坦诚的交流发言,结合当前经济形势,对17/18年以及未来的航运市场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同时也向指数组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Copyright © 2018 沿海散货运价指数(CCBF)内测版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