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新闻 正文

台州市船东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31 来源:沿海指数 阅读次数:3966

    2018年12月28日,台州市船东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在台州开元大酒店顺利召开!

台州市船东协会全体会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邀请了上海运经纪人俱乐部创始人刘巽良老师,中航租赁船舶融资部朱佳峰总经理,交通部资深航运专家陈弋老先生,大连天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林鹏鸠律师,宁波中小航企联合会牛小华会长,浙江省船舶交易市场张凌副总经理,以及CCS台州办事处罗志刚副主任,台州港航管理局林晓东副处长、区港航处卢临安副处长台州船检代表姜平、陈森利等,共计约140人参加了大会。


【01会员大会环节】

1.jpg

    协会会长莫维立向大会作了《2018年协会工作报告》:1、服务台州船东,提升航运水平;2、发挥平台作用,提升航区管理了水平;3、积极反映企业诉求,努力维护船东权益;4、广泛开展交流活动与合作;5、参与政府调研,极力推动航运优惠政策落地;6、推进沿海运价指数的信息化;7、参与港航局的课题研究回顾总结了协会一年来加强资讯交流,提升航区经营管理水平,反应会员诉求,沟通当地政府、主管机关及全国行业同行,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做出了贡献!

    而后明确了2019年协会的工作要点:

        1、推动协会指数上新的台阶;

        2、提升协会管理水平;

        3、维护船东合法权益;

        4、提升航区航运管理水平;

       5、做好优惠政策的宣传落实工作。

2.jpg

      协会副秘书长王公明向大会作了《2018年协会财务报告》,对一年来协会的收支情况作了详细报告,协会秉持开源节流的原则,费用均用于提供会员服务、培训、交流调研等方面。

3.jpg

    协会秘书长陈仕聪向大会提出审议《关于增选新理事的提案》,并经全体会员代表举手表决,一致通过新增台州市海威船舶机电有限公司为理事单位。


【02论坛环节】


4.jpg

    协会指数组负责人潘显多作了《2018年沿海散货市场分析》的发言,翔实的数据和图表,剖析了运力和运量的关系,从对煤炭、燃油、二手船、非煤货种以及政策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一年来的航运市场变化,并对2019年航运市场作了展望,持中性偏弱的判断。

5.jpg

    上海复旦大学证券研究所特约研究员陈弋老先生,作了题为《下行压力显现 机遇与挑战同在》的演讲。与我们一起回顾了2018全年的市场走势,详细介绍了市场特点,他提出市场在压力下,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应保证资金流动,提升经营能力,稳健发展。

6.jpg

    中航国际租赁有限公司船舶融资部总经理朱佳峰,与我们探讨了《民营船东融资之路》。作为深耕船舶融资领域十年的资深从业者,他对民营航运融资有着丰富的经验与认识,从航运金融市场的结构、船舶融资市场的格局,全球船舶融资结构,中资民营航运的特征,中国船东融资环境及银行的局限性,五星旗船舶的融资结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性、普及性的介绍。最后他介绍了中航租赁公司及对于五星旗和方便旗船舶的融资条件,表达了与和客户共同成长的良好夙愿。

7.jpg

    众盟航运咨询(上海)有限公司首席融资顾问吕辉,与我们作了《船舶融资业务探讨》。他详细的向我们阐述了船舶融资的定义和大致类别、办理融资的要求以及船东在这过程中的注意要点,凭借他多年船舶、金融方面的经验,与我们探讨了船舶融资的十年发展之路,并有意与广大船东一起共建更加健康、成熟的船舶融资市场。

8.jpg

    协会法律顾问林鹏鸠律师,为天腾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合伙人,国际、国内知名海商法律师,向我们作了《海运风险与控制-海砂运输》的主题演讲。他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海砂运输的保险条款、安全风险、政策演变,以及法律风险。


9.jpg

    协会秘书长陈仕聪与大家分享了如何打通航运上下游资源渠道,向大家介绍了海贸通以及商智会的情况,与大家分享了如何降低成本,实现信息共享,同时推介了将在明年召开的全国首届大宗商品多式联运交易大会,希望与大家一起共建信息共享、资源互补的平台。

    这次大会云集了台州航区各企业精英代表,大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携手共话未来!来自航运、金融、商务等多个领域的专家进行的主题演讲,观点独到新颖、内容精彩纷呈,为台州航区奉献了一场知识盛宴!


【03大会精彩瞬间】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Copyright © 2018 沿海散货运价指数(CCBF)内测版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