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航运焦点 正文

国际原油突然狂飙18%逼近140美元!欧美联手禁止进口俄原油?

发布时间:2022-03-07 来源:沿海指数 阅读次数:2770

俄乌局势牵动全球,大宗商品和能源市场波动最剧烈,国际油价再度暴涨,布伦特原油一度逼近140美元。

北京时间今日清晨,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上涨18%至139.13美元,目前小幅回落,但仍达到近130美元。各类原油期货的价格也普遍上涨。

上周四,摩根大通发布研报表示,如果俄罗斯石油供应持续遭受欧美制裁的冲击,国际油价有望飙涨至185美元。俄乌冲突升级以来,油价持续飙升,周四早些时候布伦特原油价格暴涨至接近120美元。背后的背景是,交易商们在制裁大棒下都在试图避开俄罗斯石油。目前,66%的俄罗斯石油在寻找买家方面面临困境。

消息面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3月6日表示,美国正在与欧洲盟友合作,共同研究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可能性,以进一步惩罚“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为。

布林肯表示,已与美国总统拜登和内阁其他成员就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的问题进行了通话。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林菲尔德3月6日表示,美国还可以在另外两个领域采取额外措施对俄罗斯施压,包括宣布战争罪和帮助向乌克兰运送战斗机。

不过,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真正做到确是件难事。前不久,壳牌石油公司就曾誓言制裁俄罗斯,结果却惨被打脸。

尽管壳牌石油公司在2月28日宣布对俄罗斯发起制裁,但在3月5日,壳牌说因“别无选择”所以购买了一批俄罗斯的原油。据悉,壳牌当天以每桶较布伦特原油价格低28.5美元(约合人民币180元)的价格,购买了72.5万桶俄罗斯原油。

壳牌公司表示,该公司要努力维持燃料的供应,替代供应源没有及时到位,不得已才购买了俄罗斯原油以便及时满足欧洲市场需求。该公司强调,如果不能向炼油厂连续供应原油,能源行业就无法保证在未来几周内向欧洲各地提供基本产品。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现货黄金站上1990美元关口,日内涨1%。现货钯金一度上涨2.8%至每盎司3,094.43美元,触及纪录高位。

来源:上游新闻



Copyright © 2018 沿海散货运价指数(CCBF)内测版 All Rights Reserved.